close

heart.gif  Dear all,

 

 「我的風格將伴隨著不同的設計任務而演變,這也是讓我可以成為優秀設計師的方式之一。」

─ 自由接案的設計師 Marcos Calamato

     


未來的數位趨勢,勢必會日新月異,面對未知的未來,
追根究柢還是需要打好基本功,才能更有效的因應!

基本功練就之後,
保有專門技術輔以跨界合作的可能性,互相激盪出來的火花,從業界多得數不清的成功案例上得到證實。

努力衝刺時,別忘了學習和壓力共處之道......


 

電影……

abc / 奧斯卡頒獎典禮
http://oscar.go.com/
這周末即將頒獎的奧斯卡,每年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,旨在鼓勵優秀電影的創作與發展的獎項,
不僅是美國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,也倍受世界矚目。

computerarts_website computerarts_website2 computerarts_website3  

  

 

 

 

設計……

computer arts 意念圖誌/ Flash還活著!

「Adobe可能已經停止繼續發展手機上的Flash Player程式,但是Flash還沒有陣亡。」

作者:Hoss Gifford

在網絡媒體使用媒介上,總是各說各話的狀態,各有支持者在。

HTML5的開發,讓支持者大力鼓吹移除Flash播放器,好讓HTML5發揚光大。
現在能支援HTML5的瀏覽器不斷增加,不過使用者還是會礙於硬體設備不足與瀏覽器需要不斷更新的窘境。

靠Flash吃飯的設計,秀出影片跟絢麗的影像來表現Flash的美好,而在iPhone、iPad上卻英雄無用武之地。

從智慧型手機的角度去看,Adobe宣布停止手機平台的Flash Player的開發、賈伯斯摒棄了Flash Player使用的可能性。
使用者們漸漸將豐富媒體的渴望,轉移至直覺性APP程式上,需求增加之下APP程式開發也成了未來的趨勢。
但,不要忘了Flash也還是含括在裡頭,只是用了不同面貌呈現而已。
(以上的說法,是消化過Hoss Gifford的文章後,所寫出來的。)

 

延伸 網站│

Hoss Gifford 數位媒體設計師
http://hossgifford.com/

occupflash(占據Flash):鼓吹大眾移除Flash Player
http://www.occupyflash.org/

MTVNHD:優秀的Flash互動網站
http://www.experience.mtvnhd.com/

HTML5 維基百科介紹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HTML5

 

 

雜誌……
computer arts 意念圖誌

英國官網  http://www.computerarts.co.uk/

意念圖誌翻譯自英國雜誌《Computer Arts》,探討目前最先進的設計趨勢與觀念,

其中最為膾炙人口的單元,有每月固定的設計國度專訪,採訪不同國家的設計概況與設計資源。
cover       computerarts_cover

website   computerarts_website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關於……
computer arts 意念圖誌 /產業建議─ 如何與壓力共處

life 
撰文:Greig Anderson,創意總監,Effektive工作室

插圖:Lewis Smith

 

整理桌面

一個清潔的桌面,代表一個冷靜的心。把你的工作環境整理一下,將桌上用不到的東西先清到一旁。將雜物有秩序地排好可以幫助你專注在該做的事上。

不要分心

有太多事情會讓你分心,例如推特。推特是一項好工具,但是當你真的需要認真工作時,把它關了吧。有時候我會戴起我的耳機,但是並不放任何的音樂──這是一個讓自己靜下心的好方法。

摒除雜念

清除你腦中的雜念,如此才能專注在你應該做的事情上。我都會使用app軟體Wunderlist來協助我。這是一個可以在你的iPhone、iPad或是Mac上都免費使用的app。你可以用這樣子的工具來將你的腦子裡的雜念清除掉。

做點運動
我都騎單車上下班。我覺得在上班前做些運動可以讓你感覺真的起床了。這也幫助我為一天做一個結束,我覺得這個很重要。如果你一回到家,又立刻跑到書桌前開始工作,你沒有真正休息到。

分配時間

事情絕對不會像你在代辦事項列表上這麼整齊安排──工作本是如此。不過如果我真的想要專心做一件事,我會至少安排兩個小時來做。我也許需要處理別的突發事件,例如接聽客戶來電等等。不過我還是會儘量分配兩個小時用在上面。

教育客戶

Some clients are有一些客戶會一直「關心」作業進度。我認為客戶都是要「教育」的:告訴你的客戶你的記畫排程,讓他們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預期你有什麼成果。這樣子你可以避免來自客戶的時間壓力。和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,讓他們知道你的工作模式是什麼。

另類觀點

有時候將你的作品給別人看看,例如你的同事,會對你的工作有幫助。而請教和你專案完全無關的人來看看你的作品,會更有幫助。有時候,了解一些另類觀點,或是和別人閒聊自己的作品,會帶給你一些新靈感。

休息一下

有時候你會需要休息一下,不論你有多忙碌──就算是休息五分鐘也好,也許就會幫助你很多。有時候,休息一下,讓自己知道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電腦而已。

處理雜事

當你真的要開始專心設計你的專案時,試著不要讓一些和設計無關,但是和專案相關的雜事來打斷你。我們在早上都有一些時間來處理雜事,之後會再全心全意專注在設計上。如果真的還有其他雜事,那就明天再處理。

靈感以外

如果你真的搜索枯腸,那就不要再花數個小時把畫面上的元素搬來搬去的。去散散步吧。散步的過程中也許你會看到一些激發你靈感的事物:一塊廣告刊板、一個玻璃櫥窗都會帶給你新的點子。你也許會發現一些字型,然後再將這個字型連結回你的作品中。

 

 

 

 

展覽……

高雄市政府文化局─2011高雄設計節 -2012.02.28

http://www.designer.org.tw/event/2011/kdf/

高雄,一個很有自己設計角度的城市

kdf.gif   

展覽地點: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(高捷 O2鹽埕埔站1號出口)
售票方式:99元/人

 

臺北市立美術館─2011臺北美術獎 -2012.03.04

http://www.tfam.museum/TFAM_Exhibition/exhibitionDetail.aspx?PMN=1&ExhibitionId=419&PMId=419
Exhibition_Playpic_吳芊頤.jpg  Exhibition_Playpic_林玉婷.jpg  Exhibition_Playpic_張永達.jpg   

 


華山1914文創園區─Ge Ge 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-2012.04.29
http://kitaro.ishow.gmg.tw/

 

歷史博物館─美夢成真: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特展 -2012.03.14

http://www.nmh.gov.tw/zh-tw/Exhibition/Content.aspx?Para=1|21|655&unkey=21

 

 

 

 

展覽[預告]……

台北當代藝術館─ 魔境 澳洲當代新藝術展 2012.02.10-2012.04.15

http://www.mocataipei.org.tw/blog/post/27072243-%E6%96%B0%E5%B1%95%E9%A0%90%E5%91%8A-upcoming-exhibitions
在臺灣首次以全面性的觀點介紹澳洲當地藝術發展,30餘件作品,內容含括繪畫、攝影、雕刻、設計

從作品中去認識澳洲這塊樂觀、自由、創新,並兼具當代社會矛盾衝突的新大陸。

 

 

誠品畫廊─ 徐冰 從《天書》到《地書》 2012.02.11-2012.04.01

http://www.eslitegallery.com/page2-4.asp

國際藝壇極為重視的中國藝術家徐冰將再次登台,誠品獨家出版徐冰《地書:從‧到‧》,一本文盲也看得懂的書。

並且在信義誠品5F藝廊舉辦 徐冰個展。

iconbook.jpg    

 

 

臺灣圖博之友會─ 2012圖博文化節 2012.02.18-2012.03.11

http://freetibet2012.blogspot.com/
freetibet2012.jpg  

2-3月有一連串圖博(Tibet,即是我們所稱的西藏)文化的活動。
透過3/2-3/9 在光點台北的圖博自由影展、以及一系列精彩的表演來重新認識全方位的圖博世界。


 

※ 文章資料引自 維基百科、computer arts意念圖誌、信義誠品藝廊、台北當代藝術館 blog,與個人意見撰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