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.gif  Dear all,

 

一段旋律的結尾並非其目標;
然而,如果這段旋律不到結尾,也就不算達到目標了。
一則寓言。

德國哲学家 尼采

 



練習一個人、練習在一起、練習說再見。

去年,台灣掀起了小雜誌炫風,
由前數位雜誌總編輯詹偉雄領頭的《短篇小說》、《Gigs》搖滾生活誌、《Soul》運動生活誌,鎖定族群的編輯行銷,立刻掀起了小眾族群的愛戴。
小雜誌的逆襲,在去年年底有了些轉變,自轉星球出版的《練習》雜誌三期停刊、《短篇小說》易主、《cue.電影生活誌》改成雙月刊。

這現象的轉變,來得有趣,帶來的迴響之大,更可證明自轉星球社長黃俊隆的想法!
黃俊隆表示:「這三期是個實驗,反思雜誌的操作方式,認為《練習》的主題成功鎖定「大眾中的小眾」:「現在市場兩極化,一是大眾,二不是小眾,而是更講究、追求精緻的讀者。」

這些任性追求,無非是為了更好的生活,就讓我們繼續練習下去吧!

文章標籤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art.gif  Dear all,

 


孤陋寡聞的我今天才聽說 得過金曲獎專輯封面獎─聶永真 有大事?!

CWNTP 設計: 大師級最高殿堂設計師聶永真挺進AGI
http://www.cwntp.com/2012/10/cwntp-agi.html

聶永真 聶永真

(身為長期默默關心的小粉絲與有榮焉)

以35歲年輕華人設計師之姿站上舞台,進入「瑞士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」,
與國際有名大咖設計師─原研哉、佐藤可士和、靳埭強……並駕齊驅,更是台灣第一人進入高門檻的行列。

※ 「
瑞士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」─AGI成立六十餘年來迄今全世界僅約300名會員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art.gif  Dear all,


 

去年,2011年10月5日,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逝世消息公布,震驚全球。

一年後,在臺灣商業雜誌─商周,舉辦了「2012商周之夜創新啟動未來」活動。
為了紀念這位奇才,搶先首映賈伯斯在1995年受訪片段的紀錄片──《Steve Jobs 遺失的訪問》

 

賈伯斯─遺失的訪問 片段畫面    
1995年賈伯斯在人生最低潮時受訪,當時他離開Apple10年了。創辦NeXT,公司營運主要做物件導向技術,以軟體開發為主。

 

紀錄片裡,主持人丟了很多問題,很多看似簡單卻難以回答的。
還有被踢出Apple的內幕等等……

 

文章標籤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heart.gif  Dear all,

 

倫敦奧運在8月已悄悄結束,
實質上,為當地帶來多少的人潮錢潮,那就留給大英帝國煩惱了?!

最近媒體,注目焦點的莫過於9月13日發表的iPhone5。
褒貶聲浪不斷,產品亮點不如過往,彷間甚至拿iPhone5的尺寸當做笑點......
iPhone4-7 
究竟iPhone5是否會持續發燒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  (中華電信釋出通知頁面倒數)


展覽……

台北 形而上畫廊─草間彌生 Yayoi Kusama 無盡的圓點

展覽日期:→2012/10/28(週一休) 11:00-18:30
展覽地點:台北/ 形而上畫廊 

http://www.artmap.com.tw/02-show.htm

草間彌生(Yayoi Kusama)----無盡的圓點
草間彌生(Yayoi Kusama)----南瓜&殘雪   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art.gif  Dear all,

 

2012年全球都在迎接倫敦奧運的來臨!

這週末端午節。
金曲獎即將公布得獎名單......

6、7月的台北、高雄,展覽活動恰巧都與時間相關連。過去、現在,回顧過去學習面對未知未來的勇氣。
 

展覽……

高雄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─百年動畫展-Watch Me Move

展覽日期:2012/5/23-9/23
展覽地點:高雄/大東文化藝術中心(高雄捷運大東站2號出口)

http://dadongcenter.khcc.gov.tw/activityexhinfo.aspx?cid=446&id=6

 

寬宏售票系統

單人票 199元/雙人票 369元

 

在中正紀念堂剛展完的動畫展,
隨即南下到了3月開始營運的高雄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展出。

位在鳳山市剛蓋好的大東藝術中心,建築相當亮眼,白天與夜晚各有引人注目的造景設計。

開放式藝術中心建築,拉近藝術與當地民眾互動的生活方式。

animation 

展覽影片 │

 

文章標籤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art.gif  Dear all,

 

 「一個人的記憶決定他在時空洪流中此時此地所處的位置:他曾經做了什麼事,所以他是什麼樣的人,他接下來將要做些什麼。」

─ 文字工作者 臥斧

     

TEDxTaipeiChange:
首先,先後退一步吧。
接著,放大你的視野。
最後,獲得宏觀的新力量。


行銷……

KKBOX 推出「音樂商店」
http://tw.kkbox.com/store/

04年推出線上付費音樂平台軟體的KKBOX,走了8個年頭。
不斷的推陳出新的服務,增加會員的黏著度,並有效的與藝能界的藝人合作: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、myBOX星事曆......
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─ 會員票選當年度的風雲歌手並頒發獎項、演唱會;
myBOX星事曆─ 推出 一起聽myBOX 社群概念的服務,建立個人音樂廣播分享平台,並安排歌手、DJ不定時的在線上與會員分享音樂和留言互動

除了電腦使用者之外,並開發iOS、Andrio APP,方便會員能夠更方便使用KKBOX軟體,更新程式、解除bug的速度也很即時。
2011年走出國際,向外發展音樂平台軟體的服務:香港、日本......
2012年4月推出「音樂商店」販售無DRM保護AAC格式320kbps數位單曲的服務。

從KKBOX的行銷與運作,讓人去思考如何去發掘隱藏商機?

kkbox_money    kkbox  

延伸 閱讀│
科技報橘 / 專訪:一路摸著石頭過河,在實踐中找尋真理的 KKBOX

http://techorange.com/2011/12/23/kkbox-ceo/




2012年初,遊戲的中文名稱定為「憤怒的小鳥」
http://www.rovio.com/en/our-work/games/view/1/angry-birds
芬蘭公司Rovio Mobile在2009年底推出iOS APP版的益智遊戲,一夕爆紅後,引發後續APP相當大的商機,開啟了APP無限的未來。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art.gif  Dear all,

 

 「我的風格將伴隨著不同的設計任務而演變,這也是讓我可以成為優秀設計師的方式之一。」

─ 自由接案的設計師 Marcos Calamato

     


未來的數位趨勢,勢必會日新月異,面對未知的未來,
追根究柢還是需要打好基本功,才能更有效的因應!

基本功練就之後,
保有專門技術輔以跨界合作的可能性,互相激盪出來的火花,從業界多得數不清的成功案例上得到證實。

努力衝刺時,別忘了學習和壓力共處之道......


 

電影……

abc / 奧斯卡頒獎典禮
http://oscar.go.com/
這周末即將頒獎的奧斯卡,每年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,旨在鼓勵優秀電影的創作與發展的獎項,
不僅是美國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,也倍受世界矚目。

computerarts_website computerarts_website2 computerarts_website3  

  

 

 

 

設計……

computer arts 意念圖誌/ Flash還活著!

「Adobe可能已經停止繼續發展手機上的Flash Player程式,但是Flash還沒有陣亡。」

作者:Hoss Gifford

在網絡媒體使用媒介上,總是各說各話的狀態,各有支持者在。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art.gif  Dear all,

 

 「生命從世界得到資產,愛情使它得到價值。霧,像愛情一樣,在山峰的心上遊戲,生出種種美麗的變化。」

─ 泰戈爾《泰戈爾經典詩選:生如夏花


新春連假過去,收心了沒?......
新得一年,該有個好的戀愛心情面對眼前全新的開始。

2月除了是元宵節、情人節之外,也有很多適合小小城市出走的美好理由......


 

BOOKSTORES……

美國娛樂藝文新聞網站Flavorwire /世界最美的20家書店 VVG Something
http://flavorwire.com/254434/the-20-most-beautiful-bookstores-in-the-world

VVGsomething.jpg  

延伸新聞│ 蘋果日報 優雅13坪大 北市小巷 藏全球最美書店


延伸 官方Blog│ 好樣 VVG

VVG Something [ 好樣本事 ]
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

 

VVG Something

好樣 本事( VVG something)、好樣 公寓(VVG BB+B)、好樣 餐桌(VVG table)、好樣 餐廳(VVG Bistro)、好樣 棒棒(VVG Bon Bon)

 


延伸 網友Izzy Chiang Blog介紹│ VVG好樣餐廳一次逛齊

文章標籤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art.gif  Dear all,

 

 「雖然『斷捨離』這三個字皆帶給人負面的印象,但事實上,我希望能透過實踐『斷捨離』,使這個社會變得更溫暖、人與人之間變得更親近。」

心靈改造運動《斷捨離》作者 山下英子


新春連假將近,是否正處於工作趕製以及煩惱家中總是堆積如山物品的狀態......
有形無形的東西總是牽絆著我們,當這股牽絆成了心中壓力的來源時,是該斷捨離一番了。

接著該為這樣的自己鼓勵,並且訂定2012新的一年得新目標!


行銷……

海尼根/ Bottle Design Competition

http://www.heineken.com/global/limited-editions.aspx

擁有140年老字號的海尼根,總是將音樂、時尚、創意、設計完美結合,創造無價的品牌價值。

1873年創立於阿姆斯特丹、1933年美國解除禁酒令,率先進入美洲市場、2012年世界的海尼根、未來......

 

140年之際,邀請網友們集思廣益共同設計1/2的瓶身,互相激盪出天馬行空的創意火花。

一同創造下一個140年的海尼根時代。

heineken.jpg  heineken_design.jpg  

Facebook │ Heineken >Limited Editions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eart.gif  Dear all,

 


千萬不要誤解盡信書,不如無書」的古老智慧,先承認自己的不足,接受自己尚有成長的空間,多看有內涵、有深度的書,您才會分辨出什麼是好書、什麼是能開拓您視野的書,進而在閱讀中,跟世界第一流的人一起學習、成長。經由多看書,累積許多作者的智慧,您才能逐漸建立自己獨立判斷的能力,不會被一些片面、獨斷、媚俗的書所限制了您的成長。─ 悅日人‧漣漪人‧生意人肯夢AVEDA非零NONZERO 朱平


2011年即將過去,新的一年又將來到。
2012年說是世界末日,不管如何請打起精神面對。

凡事總要嘗試才知道什麼對自己才是最好的,從中選擇對自己好的,讓自己開心的......
Wish you all a Happy New Year!

Condor's 2012 wishes from Condor Digital Media on Vimeo.

文青視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